瓶中童话

我最自由

全世界都在等我们破镜重圆(9)

破镜重圆选秀文

我叫他:疯批爱情故事

严浩翔是真.疯批,相当嚣张那种

贺峻霖是乖久了,骨子里就有点压不住的叛逆那种

 

ooc,禁上升

祝看文愉快

 

 

1.

严浩翔的咖位是真的大,屏幕上出现他的名字的时候,愣是没敢给他打上“个人练习生”的title,颤颤巍巍地标成了自由作曲人,当他顶着墨镜穿着铆钉出来的时候,练习生的欢呼都快把整个棚掀掉了。

 

贺峻霖隐约听见后面在窃窃私语:

“这是我偶像。”

“豁,多新鲜呢,哪个写rap的不把他当偶像?”

“有一说一,我觉得他更适合当导师,比现在那个rap老师……合适。”

旁边的练习生推推他:

“别说了,都听得到的。”

 

贺峻霖心里暗爽,回头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笑脸,睫毛弯弯,甜得把两个练习生都看傻了。

“小贺老师刚刚是冲我笑了吧!是冲我吧!”

“你放屁!明明是对我笑的!你边儿去!”

“你怎么回事啊老兄弟,你看看你全身上下哪里值得小贺老师看……”

 

贺峻霖没管后面幼稚的小学生打闹,视线和心思全转回来,转回到正在一步一步往台上走的那个人身上。

他走得很慢,每一步都是万众瞩目,但又很从容,似乎天生就对众人的目光习以为常,要当众人焦点。

 

当然,他也很坚定。

他一直知道他在做什么,哪怕实际上是在干一件属实算得上有点惊世骇俗的事情,贺峻霖前两天偷偷开小号去严浩翔微博看了,他被关在这里录节目,肯定是拿不到手机没法发微博的,所以最新的一条微博还是他刚回国的时候发的”回来了。“

很简单的三个字,很符合这个小孩儿费尽心思想给自己打造的BKING形象。

 

这条微博发出来当天就被粉丝“啊啊啊啊啊啊啊!欢迎回家!”的尖叫声铺满了,过了这么久,有一些新的评论被顶上来,有些粉丝说尊重他的决定,但有更多粉丝希望他能再好好考虑一下。

贺峻霖心里稍稍有点阴暗地心思,他微妙地有种“赢了”的感觉,暗戳戳想:“怎么考虑也还是在我面前啦,这只无数人都想牵回家的小狗。”

很快又意识到不妥,悄悄在心里吐了舌头反省。

 

 

眼下严浩翔终于在台上站定了,他肯定不是走个舞台过场的那种,选秀节目嘛,本质还是综艺,节目组就算是硬凑时长也得把他凑成主角,大家彼此都心知肚明。

华宸老师先拿了麦:

“我知道你的,我儿子很喜欢你的歌。那个"尾号6208~"是你的对吧?”

严浩翔笑起来鞠了躬:

"不敢当,我爸爸妈妈和我也都很喜欢您。"

 

贺峻霖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撇撇嘴,撒谎精。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严浩翔那个老古董的爸爸,每天都在他的商业帝国运筹帷幄,脑子里简直没给艺术留缝,贺峻霖敢肯定他这辈子就没听歌这个活动。

 

 

4.

“之前不是在机场说了是为了小贺老师才参加这个节目的吗?现在见到了,感觉怎么样?”

来了来了,贺峻霖挺直脊背,紧张得要命。

迟早要来的,早死早超生,贺峻霖一边的大脑飞速想着严浩翔发疯了怎么帮他收场,一边想着干脆算了吧,他也发个疯,冲上去扇严浩翔一巴掌,再和他吵一架问他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说走就走,最后两个人红着眼睛惨淡收场,为所有人贡献一场晚间八点狗血剧。

 

但严浩翔没接这个话题,他咧嘴笑起来,舔了舔自己的牙龈,有点孩子气的天真,眼神危险又执拗:

“老师,这是之后的part,在那之前,我还有点事情想做。”

贺峻霖一口气没敢散,提在胸口七上八下,隐约猜到了严浩翔要做什么。

 

“有的人押两个小学生韵脚,就当自己是个rapper了,调子稀碎不说,词也不晓得填的是个什么东西,出道这么多年也没首能听的歌,我真的很羡慕这些人的自信。”

严浩翔盯着rapper导师:

“没说你啊,你要是误会了,我给你道个歉。”

“对不起。”

 

这都是之前这个rapper老师和贺峻霖讲过的话。

 

全场没有人反应过来,等好不容易反应过来之后,所有人都疯了。

贺峻霖愣着,他知道严浩翔骨子里是疯批,也知道严浩翔是为了他出头,可是……

他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有点甜,有点委屈,他没少被这样质疑过,只不过没有人当着他面说过,也从来没人这样替他出头。

可是眼下他又真的担心,严浩翔这么闹一闹,这事儿就不能善了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又会有什么传闻,怎么被阴一下。

所有的情绪杂糅在一起,汇成一个巨大的黑洞把贺峻霖的心脏吞了进去,留下空落落一片,什么反应也做不出来,只是盯着台上那个人看,看得眼睛都有点酸。

 

“小贺老师。”

严浩翔喊他。

“小贺老师——”

到他面前又是真乖了,拉了长音撒娇。

 

“啊?”

贺峻霖被吓了一跳,

“怎么了?”

 

“我好看吗?”

“什么?”

少年很耐心,笑眯眯地望着他,又问了一遍:

“我今天好看吗?”

头上的灯光撒下来,照在他的头发上染成金棕色,把他棱角分明的脸切成明暗两半,好看得不像话。

 

贺峻霖说不出违心的话,于是认真地告诉他:

“好看,特别好看。”

 

严浩翔满足了,像是得了糖果的小孩,歪着脑袋一边笑一边问:

“小贺老师说好看,那就是真好看了。”

 

“那怎么会有人长得比我丑,歌写得还比我烂,还能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呢?”

“你说是吧,rap老师?”



评论(68)
热度(5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中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