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童话

我最自由

今晚打团,不然恋爱(4)

四人接力连载

下一棒看阿拉小潮:@望疏潮 


ooc,禁上升

祝看文愉快



1.

盾士。

一名盾士。


马克思主义里面有个说法是,必然性离不开偶然性,偶然性背后隐藏着必然性,作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贺峻霖现在想穿回半个小时前拍死让天下第一去带宋亚轩的自己。

他明明知道【天下第一】是个笨蛋!他明明知道宋亚轩也不聪明!他为什么会做出让一个笨蛋来教另一个笨蛋的决定!

让两个笨蛋抱在一起聚众取暖孵出一个……

一个盾士。


贺峻霖这边懊悔地以头抢桌,宋亚轩倒是还乐呵呵的:

【怎么了,盾士不好吗?】


【好啊,怎么不好,盾士,他好就好在,他没什么好的。】


其实在早一阵子,盾士也算热门职业,剑雨江湖唯一的高防职业,每个下副本的队伍里都必须有一个盾士做T拉仇才安心;但是后期游戏改版,应广大玩家的要求,boss属性值大调,开始走低伤高防的路子,于是盾士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更别提后来不知道盾士怎么得罪策划组了——非官方说法是,他们亲爱的狗头策划有一个玩盾士玩的出神入化的朋友,该朋友在用盾士把他按在地上锤了九九八十一遍之后还抢了他的女朋友——

而官方说法,没有那种东西。


总之盾士后来又被削弱了两次,一代热门职业从此陨落,彻底沦为下水道看道人。



【啊,这样啊。】

宋亚轩听得懵懵懂懂但坚决不改——

【可是你看,现在的小猪真的打不死我了耶!】


那没事了。



2.

马嘉祺回宿舍的时候发现宿舍气氛一般,他仔细回想了一下:确实是自己在外干活一天,忙里忙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不知道自己忙了什么,但反正学生会都是这样的——上至学生会主席下到学生会干事,大家都是廉价又可怜的免费劳动力,个个都当畜生使,畜生好歹还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呢,学生会干事连自己在帮谁卖苦力都没资格知道——

而贺峻霖和宋亚轩在宿舍玩了一天的游戏。


艹,那他俩凭什么心情不好?

他俩有什么资格让宿舍气氛一般?

他俩不应该在宿舍里呜呜嗷得像返祖猴子一样,再被做牛做马辛苦了一天的马嘉祺回来黑着脸无情镇压,然后再狠狠骂他们一晚上——

不应该这样吗?


没能逮住机会骂人的马大会长心情成功更加低落,他清了清嗓子,决定依然要抓紧一些最后的机会,俗话说得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想骂的人总会有的,而在马嘉祺的世界里,如果有一个奖叫做“最值得遭锤奖”,那一定要颁给【天下第一】,所以他火速上号,寻找【天下第一】的坐标——

【天下第一】头像是黑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来自一名昵称为【哇呀呀呀】的盾士。



3.

马嘉祺,T大不知名教育家,哲学家,QQ空间文艺博主,“少年赤诚,少年无畏,少年遥望,少年承担”的四少年理论创始人,最擅长以温柔的声音,平缓的语调,扣人心弦的言论,打出“批评——教育——心灵净化”组合拳。

他刚刚得知了哇呀呀呀成为一名盾士的故事的完全版本,并且发出锐评如下:

“你们中间,哪怕有一个,当时带了点脑子呢?”



但总之,宋亚轩就是一名盾士了。



4.

成为盾士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轻松,主要原因是他们公会没有盾士,所以宋亚轩只能和可怜的另一个下水道看道人少林【心静自然圆】报团取暖,对其进行传道受业解惑工作。


具体如下:

“如果有怪冲出来了,你就站远一点儿,你别动,观战就行。反正也没人指望你输出。”

“如果怪快没了,你就上去捕两刀,蹭个经验,说不定还能掉个好东西呢。”

“如果掉出来合适的装备,立刻要,反正都是——都不是自家人,不用客气。”

“如果你想转职——阿弥陀佛,少林永远向你敞开大门。”


宋亚轩懵懵懂懂,深以为然,专心在大家开怪的时候往自己身上套盾,打架的时候往自己身上套盾,打完的时候往自己身上套盾——

他笑得眉眼弯弯:“哇,我真的好喜欢盾士这个职业哎!”



而另一个次要原因是,最近整个游戏都处在一种无所事事的浮躁心态里,马上快元旦了,元旦不久之后又是春节,连着两个大活动策划不可能不搞事,所以最近所有玩家都处在一种“风雨欲来”的平静中,无所事事。


贺峻霖每天上号,都处在一种我觉得我应该干点什么——比如带一带宋亚轩,毕竟是我把他忽悠来游戏的——但他练歪成只会给自己套盾的盾士不是我的错,除了我这个帮派里每个人最少都该负一点责任——所以不关我的事,我还是去日常吧——这种心态的循环往复中,并在宋亚轩鄙视的眼神里扬长而去。


真男人,就是要懂得断舍离,从不回头看已经扔掉的儿子和已经舍弃的笨蛋。



但是——

日常他也真的很无聊哎!

每天就是给各个npc端茶送水,连npc的欢迎句都一模一样:

【你来啦,少侠可否帮我一个小忙?】

【东边的麦田里突然出现了一群雀,那小东西们忒烦人,可否麻烦少侠帮我驱逐它们?】


贺峻霖心不甘情不愿地按下:

“当然,包在我身上”的选项,不能理解他根骨极佳,一看便知能成大事,天赋卓绝——

就是为了来当麦田里的守望者,帮他们赶麻雀的吗?


你扎个稻草人啊!不要用这种小事麻烦未来的江湖传奇啊我说!

你扎个稻草人吧!


贺峻霖一边吐槽一边交了任务,一边看到对话框又浮起来:

【来帮我个忙。】


哇,这是什么npc啊,语气这么恶劣的,找人帮忙还这么拽,一定会被狠狠制裁的。

贺峻霖这种爱在小事上较真的小小玩家,决定无视这条消息。

日常嘛,你做了也只要扣扣搜搜的一点点经验点,少做两个不会要紧的,最重要的是——

你得开心啊!


你不开心你玩什么游戏,不如去吃溜溜梅。


所以【富贵小兔】转了个身子,无视了那条消息。


过了一会儿,他头上的对话框开始叮叮咚咚响起来。

【你在哪。】

【我去找你。】

【为什么不回我。】

【回我消息。】

【你不在电脑边上吗?】

【你在忙什么?】

【能看到我的消息吗?】

……

【我到了。】


……

…………

贺峻霖一边迎接着穿金戴银,一身海景房的【大下小君】在他身边降落,一边后知后觉恍然大悟:

【啊,所以那个拽的二五八万,让人看到之后不仅不想帮忙,甚至还想把对方按在地上打的很没礼貌的要人帮忙但心里没数的消息——】

【是你发给我的啊!】





评论(30)
热度(5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中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