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童话

我最自由

全世界都在等我们破镜重圆(7)

破镜重圆选秀文

我叫他:疯批爱情故事

严浩翔是真.疯批,相当嚣张那种

贺峻霖是乖久了,骨子里就有点压不住的叛逆那种

 

ooc,禁上升

祝看文愉快

 

 

1.

如果要回顾一下贺峻霖和严浩翔的爱恨情仇的话——贺峻霖没这么矫情兮兮的毛病,偶尔回想一下,也只能记起来那是在一个阳光非常非常好的下午。

严浩翔单手插兜从教室门外走过来,班上女生的窃窃私语压过了蝉鸣,但总归都不算让人愉快的声音,贺峻霖烦躁地咂了下嘴,换了个方向继续睡。

 

睡意朦胧间听到老师介绍,这是新来的转学生,叫严浩翔。

贺峻霖于是迷迷糊糊地在嘴里咀嚼了一遍这三个字,转身又投入周公的回报,像是石子打进水里,没留下什么涟漪。

 

平心而论,贺峻霖也不是叛逆的学生,但那阵子确实是他最堕落的时候,迷茫,烦躁,像是一头被困住的猛兽,不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

也不知道严浩翔为什么要多管闲事。

 

贺峻霖第四次被严浩翔拿着物理作业敲在脑袋上的时候终于发了彪,斜着眼睛觑他,问:

“我不交作业关你什么事?”

 

严浩翔歪头仔细看他,他头发有点长,挡住了眼睛,贺峻霖因此看不到他的眼神,却也能感觉到那人从上到下认真地打量了自己一遍,那目光让他老不自在,甚至鸡皮疙瘩都要起一身。

他踹了下桌子,又问:

“看什么看?说话!”

 

严浩翔就说了,他自己也不太确定的样子,说:

“因为你好看?”

 

“你神经病吧!”

贺峻霖后来几次想起来这个场景,都会忍不住要笑着骂一声,拍拍严浩翔的肩,故作正经地问他:

“其实你是变态吧?看见好看的立刻就一见钟情那种?”

 

严浩翔总是会很无辜,扎着他的狗狗眼问你在说什么,他怎么听不懂?

非要贺峻霖把细节什么的都一字一句交代清楚了,实在装傻不过去了才会底气不足地瞪大眼睛反驳:

“怎么可以算变态呢?最多算是我们的缘分吧。”

“我见到你第一眼,就那么喜欢你,还不够算缘分天定吗?”

 

接下来就是幼稚小狗套餐,扒拉着手指算他们有多般配,高中恰恰好在一个班,大学恰恰好在一个学校,长得恰好都很帅,生日一个是615一个是816……

贺峻霖于是在这个时候叫停他,问他615和816有什么关系?

 

严浩翔顶着他惨不忍睹的数学,扒拉着手指头给他都有6,还都有1,把贺峻霖的生日倒过来再添几笔就是他严浩翔的生日了,当然反过来也完全差不多,只需要把8抹掉一点……

贺峻霖说“你这也太生硬了吧?这个不算。”

 

严浩翔有点委屈,忍不住想要确认一遍,问“真的不能算吗?”

贺峻霖对那双委屈狗狗一样的眼神没有抵抗力,但过分的溺爱也不可取,所以依然非常坚强地摇头确认,说“不算。”

 

“哦……”

严浩翔就会有点沮丧。

 

 

但其实细算下来,贺峻霖和严浩翔之间相差的,确实一直是只差一点的缘分,比如同班但不同桌,每次贺峻霖想找严浩翔商量个什么事情,都得跨越小半个班级,站在那里听他唠嗑;比如大学很大,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离得也真的很远,除非刻意相邀,可能整个四年能碰上的次数也不过个位数;比如他们约好了要一直在一起,又都还是放了手……

贺峻霖有时候会想,这是不是就是天意,永恒错过,永远爱过。

 

 

2.

贺峻霖自顾自发呆,目光黏在严浩翔身上许久不转,又被华宸老师挥着手把思绪拉回来:

“小贺老师?小贺老师?”

 

“……啊在!”

贺峻霖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举手回答问题,又在周围善意的嘲笑中把手收回来,被自己幼稚的举动羞到整张脸都烧红了。

 

贺峻霖立刻把这笔账记在了严浩翔头上。

一抬眼看到严浩翔居然也在笑,眉眼弯弯,大老远地冲他比口型,贺峻霖认出来了是“可爱”两个字,于是又狠狠瞪了他一眼。

 

太过分了,明明是他害自己出丑,他居然还笑得这么开心!

贺峻霖一边悄悄在心里给严浩翔记小本本,转头还要笑得温和友善,冲华宸老师和坐在他旁边的rapper老师都打了声招呼:

“那我们开始吧?”

 

华宸老师没什么意见,倒是另一边的rapper老师,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然后颐指气使地发号了施令:

“开始吧。”



评论(32)
热度(5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中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