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童话

我最自由

全世界都在等我们破镜重圆(12)

ooc,禁上升

祝看文愉快



1.

私奔当然是不可能私奔的。

节目录制开始之后,选管就收了每一个选手的手机,严浩翔也不例外。

贺峻霖不晓得他使了什么办法让这只珍贵的手机幸免于难,但也能想象的出来,平日里满脸冷淡和不耐烦,把桀骜不驯刻在脸上的小孩儿可怜巴巴地缩在没有空调的卫生间里给自己发消息的样子。

有点心疼,又有点牙痒痒。


最近越来越喜欢欺负小孩了,这样不好。

贺峻霖一边反省自己,一边给严浩翔回消息:

“我不要,我还在生你气呢。”

“你这次又连累我了,我本来不会被骂的。”

“我有一点点难受。”


很不讲道理,明明严浩翔是在给他出头,他还摆出这么一副受欺负的小白花的样子,贺峻霖自己都唾弃自己,可又很喜欢看严浩翔替他着急。

平时乖惯了的小孩儿习惯了受到什么委屈评价都一声不吭,难得碰到一只稚嫩的无所畏惧的小狮子挡在自己身前,他一边感动,一边又想知道这只狮子愿意为他做到什么地步。


有点坏,但人都是这样的。

贺峻霖从小到大鲜少觉得什么是属于自己的,他带着温和的疏离接受命运的馈赠和玩笑,躺下一言不发地听从所有安排,他从未那么努力地想要抓住什么,想要留一点东西在手心。

对于三年前的严浩翔他挣扎过,他尝试抓住他,但失败了。

但现在的严浩翔未必有这个资格。


所以证明给我看吧,严浩翔,证明你和他们都不同。

你值得我为你花心思,你值得我挽留你,你值得我再扑一次火。

贺峻霖眯着眼睛,看着手机屏幕亮起来,然后又暗下去,神情漠然。



2.

贺峻霖很快等到了结果。

陈姐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贺峻霖的手机也在疯狂地弹消息,最新一条是他和严浩翔共同的圈内好友张真源发过来的,带了一个问号双感叹号:

你俩到底谁疯了?!!


贺峻霖听着手机消息弹出来的声音,心里有点地方松了一块,好像陈年的雪终于等来了久违的春天的风。

他舒一口气,笑着给张真源发消息:

“滚你妈的。”

“反正我没疯。”

“我多乖啊。”


张真源消息回得很快,显然正守在手机面前快乐地吃瓜:

“这可难说,你也就装得好。”

“不过严浩翔那小疯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事儿我倒一点也不意外。”

“你们接下来想怎么办?”


贺峻霖懒得和他多说,划掉了他俩的聊天框,然后终于接起了陈姐锲而不舍打来的第6个电话。

他接起来,把手机拿远了点。

里面果然传来了陈姐的大嗓门,隔老远就能听见:

“祖宗哎!菩萨哎!你就发发善心当积德了,给你可怜的公关团队和可怜的经纪人我放放假吧!996违法的我告诉你!”


贺峻霖毫无歉意地给他道歉:

“对不起。”

然后又问:“需要我做什么吗?”


“别做!什么都别做!把你珍贵的手指移开你尊贵的手机屏幕!尼玛的节目组到底怎么回事,不是说手机都收了吗?为什么严浩翔那个小兔崽子还能发微博?他团队不管吗?”


贺峻霖有点不爽,他耸耸肩,牙尖嘴利地怼回去:

“他不是小兔崽子。”

他是狮子,还是幼狮,伤痕累累但斗志昂扬。


“重点不是这个!祖宗!”陈姐在电话那头气得发狂,

“我管你家那个疯子是什么?他就是青龙白虎朱雀凤凰他现在也是害我加班的小兔崽子!”

“你们有什么话能不能当面说?私下说?不要占用珍贵的公众资源了行不行?”


作为陈姐口中珍贵的公众资源之一的微博热搜,今天也爆得轻而易举。

点进去综合第一条的博主有着很可爱的皮卡丘头像,这么多年,少年都没换个头像。

喜欢皮卡丘就一直喜欢了,喜欢贺峻霖也一直喜欢了。

长情得让人无比心软。



银河系严浩翔:

是我的问题,不要骂他。

我脾气不好,有很多毛病,不太会说话,人也不讨喜,好像还一直在犯错。

谢谢你们包容一直在犯错的我,始终不成熟的我。


以及,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3.

这下事情该怎么收场呢?

贺峻霖冷眼旁观丝毫不觉得这是自己的事情,他轻车熟路地翻上小号,因为太过离谱的进展,他的大粉严浩翔的大粉扭打在一起撕得轰轰烈烈,cp粉夹刀子吃糖,一口下去糖混着玻璃渣,欲仙欲死。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粉丝骂自己不知道是什么祸水狐狸精,下了什么蛊把严浩翔搞成这样,觉得还蛮骄傲。

自己这张脸,这么看来确实是很值钱的。


他又看自己的粉丝骂严浩翔蹭热度,早就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三年前大家一别两宽各自欢喜,何苦现在回来炒冷饭,一而再再而三地拉着贺峻霖给他炒热度。

贱都贱死了。


贺峻霖摸了摸下巴,想起来陈姐让他什么都别做。


“对不起啦。”

贺峻霖心情很好,提前给陈姐和可怜的加班员工道了歉,并且决定给他们双倍加班费——

同时轻快地登回自己的大号:


贺峻霖霖霖_:

@男团选秀总导演

@在下rapper飞飞子

做个人,别当狗。

别逼我。





评论(77)
热度(5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中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