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童话

我最自由

这届粉丝他真的很严格(16)

ooc,禁上升

祝看文愉快



1.

贺峻霖被直球砸得没缓过神来,支支吾吾地回他:

“那……那,开视频?”


严浩翔叹一口气:

“霖霖,我给你寄过快递,知道你家的地址,快递只用了一天就到了。”

“霖霖,我自己开的车,4个小时之前出的门。”


贺峻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拉开窗帘,才外面已经落了雪。贺峻霖今年不打算回老家,一个人留在这里过年,本来对过年最大的计划是要在家里躺一天,刷刷剧看看小说打打游戏,把它当成平凡的休息天,但也还是没忍住凑了热闹在外面贴了对联,挂了红灯笼,而眼下,此时此刻,严浩翔就站在那里。


他站在雪地里,站在灯笼下。


严浩翔出道以来,一直走的是“帅气酷boy”的路子,工作营业的时候都是拽拽的样子,所以鲜少会有这样温柔的表情——

也不能算少,只是难得,每一张温柔的笑都被贺峻霖偷偷藏在自己的私密相册里,悄悄在17岁开始,做一个不为人知的梦。


但那些照片,无论哪一张,就算是精修,也不能有严浩翔现在更好看更帅气了。


他温柔地笑,好像捧了一弯月亮,眼睛里是他的宝藏。

眼睛里是贺峻霖。



2.

贺峻霖愣了两秒,最后只记得拿了围巾,穿着单衣就冲了下去,第一反应却是把围巾往严浩翔脖子上系。


严浩翔接住了他,本来大概有其他话要说,但都先住了嘴:

“你怎么穿这么少?不着急的,你好歹披件衣服下来,外面这么冷。”


贺峻霖摇摇头。

着急的,很着急。


我有一个愿望——

我想抱抱你。



3.

贺峻霖亲自把人从楼下领了回来,严浩翔一身风衣,宽肩窄腰站在雪地里也实在太扎眼,他没打伞,雪不大,纷纷扬扬落在他身上,不知道的还以为要拍偶像剧。


贺峻霖下去得匆忙,当然也没能顾得上打伞,头发上衣服上不可避免也落了雪,他一边掏钥匙的时候,严浩翔就站在他身后帮他掸雪。

贺峻霖听见他很轻很轻地笑了一声。


“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到了句诗,好像还算挺浪漫——”


严浩翔清了清嗓子,他本身就是低音炮,声音本身有磁性,此时又故意压低了嗓子,声音里裹着笑意,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温柔得让人没法不心动。

“今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严浩翔是准备讨赏的——

结果被贺峻霖狠狠瞪了一眼:

“平日里粉丝叫你多读点书你不听,你看看这下闹笑话了吧?这话不吉利,你给我收回去。”


“哦。”

严浩翔委屈巴巴地应了,撇着嘴,脸也垮下来,跟个小媳妇似的跟在贺峻霖身后,不讲话了。


贺峻霖想笑,又觉得离谱,严浩翔这个人,怎么这么——

这么让人心软软。


今朝既能同淋雪,此生也会共白头。


贺峻霖想,我去年的新年没有许愿,一起留到今年,往后的每一年,我都留给这个愿望了,这样就不算太贪心了吧。

那么,上帝,还是老天爷,哪怕是月老呢,不管是谁,都听一听我的愿望吧:

这个有一点傻,很可爱,很温柔,有一点点幼稚,但是非常帅气非常难得的男孩子——

每年都陪我一起过年吧。



4.

贺峻霖给严浩翔烧了一壶新的热水,严浩翔本身是极力阻止的,但是被贺峻霖气势汹汹地瞪了回来:

“不喝热水是吧?不要是吧?是谁胃不好?是谁老胃疼进医院的?我看有些人心里没点数哦!”


严浩翔于是飞速妥协,在沙发上坐定了等贺峻霖,并且发誓今天一定把那一壶都喝完,不喝完不睡觉。


结果贺峻霖端着水杯回来的时候,严浩翔已经睡着了。现在其实天还没亮,想想他开了四个小时的车,不远万里来找他,贺峻霖舍不得叫醒他,但是他今天淋了雪,又在零下的温度里站了那么久,一杯热茶不喝,贺峻霖又怕他明天会感冒。


最后还是狠狠心叫醒了严浩翔,喂了一杯水下去,严浩翔似乎清醒了一点,端着杯子看着贺峻霖,傻乎乎地笑起来:

“我刚刚梦到你了。”

“是很好的梦。”


在梦里,他第一次见了贺峻霖。



#今日彩蛋长长

请各位务必看一看

!不然我写它干什么啦!




评论(133)
热度(149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中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